http://www.mailstore.com/en/mailstore-home.aspx

放棄找可以唯獨開 PST 的程式之後,我找到了 MailStore 這套程式,是免費的。

簡單介紹一下:

1.它可以從 各種 Mail (如Gmail , Web mail , Microsoft Live Mail , MS Outlook , Outlook Express)轉進他的檔案,也可以把備份還原到任何一種。打個比方我有一個目錄的EML檔想轉到 MS Outlook,但是MS Outlook 不支援直接匯入 EML 。我就可以把 MailStore 當成轉檔的橋樑,先 EML -> MailStore -> MS Outlook。

2.MailStore 的信件備份大約是每支檔案 8MB ~ 12MB,而且MailStore 會壓縮郵件。這就好比我們把mail 用 zip 壓縮,並且分割 8MB 一樣。另外MailStore 有一個 log *.fdb 檔用來存備份組態還有標題,寄件者,日期等。所以搜搜尋速度快。我用了PST 260MB 轉到 MailStore後就變成190MB。接著又做了一次 2.5G+2.3G一共 4.7G的PST轉到 MailStore 後變成 3.3G

3.MalStore 的組態檔雖然不能唯讀開啟,但是郵件的壓縮分割檔卻可以唯讀,所以備份好後就把Mail本體唯讀,然後組態檔COPY一個複本,完就成。這樣至少不像 Microsoft Outlook ,Outlook Explorer 不正常關閉會破壞信件本體!!可惜 MailStore 還是不能放到光碟讀出(只有EML MSG 可以)。

4.在 MailStore 本身有常用的排序、搜索、新增目錄、檔案移動,自動預覽(支援中文 & HTML),應該說符合Mail管理可以整理編修的功能(不能修改郵件本文)。

5.已經備份到 MailStore 的信,如果在原來的 Outlook 已經刪除,的某天後還需要轉寄 給朋友 同事,也很簡單,只要用在那封信用 Restore by xxxxx(選你要的信箱件程式,也可以用Gmail喔)就可以用你選的郵件程式寄出。可以理解,MailStore 只是放Mail,並且可以"寄出(單封)" 或 "匯出(整批)"到另一個信箱組態。

6.看到這邊各位還不理解為什麼我推薦這套,我就介紹下我的作法

(a).因為我的私人信箱及中在Gmail (蒐集了Yahoo,pchome) ,加上以前收在Microsoft Outlook 的個人信,現在可以集合在一起,而且隨時我都可以用 Gmail (IMAP) 寄出任何舊信。

(b).公司的Mail集合,公司的 Mail 總是很大,相信大家都認同。而且存著舊信的 PST 平常其實都又不到,要打開還要先關閉Outlook,然後到控制台去,又或者說PST越大就越容易毀損,要碰上只會花費更多的時間。

7.如果嫌一個目錄的MailStore信已經膨脹到4G太大,也可以分開多組儲存體,如個人、公私、家人。都可已分離管理。

8.打開 MailStore 使用的RAM資源,速度都很不錯。

第五節:提醒

最後跟大家提醒一下 MailStore Server 不是給一般用戶用的,是Server 做集體備份才用的。

而MailStore home才是一般user用得,他有個小限制就是,定期化的同步組態只能有3個。所謂定期化組態就好比,每個月同步 Gmail 一次;這就是一個組態。不過每做一個動作,程式其實都會把剛剛的行為存成組態,如果不需要做相同的動作,把它刪除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weihsinchiu 的頭像
    weihsinchiu

    維新生活日記

    weihs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