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 iPad冠軍

美國商業投資網站The Motley Fool於近日評選出2010十大技術與服務,由蘋果的平板電腦iPad拿下冠軍。以下為第十名到第一名的評選結果:

第十名:Facebook

如同Google成為網路搜尋的同義詞,Facebook已經毫無疑問地變成社群網站的代名詞。根據Google的數據,Facebook擁有的5.5億用戶佔了全球網友數的37.9%,每個月造訪網站的獨立用戶達5.9億。在2010年,Facebook始終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從手機、電子郵件服務的推出到隱私權爭議,Facebook不但迅速改變人們的社交生活方式,它目前所發揮的影響力更可能僅是冰山一角,在未來,Facebook將能帶來更多改變。

第九名:Microsoft Windows 7

根據美國市場調查公司Net Applications,雖然Windows 7目前的市佔率不到20%,不過正以每個月增加1%的幅度成長中。Windows 7幫助微軟站穩腳步,彌補了Windows Vista 與 Windows XP所帶來的部分損失,預計Windows 7在筆記型電腦與平板電腦的市佔率也將逐漸提高。不過,未來Windows 7將面對Google作業系統Chrome所帶來的挑戰,作業系統雲端計算技術將會是Windows 7下一步的發展重點。

第八名:Netflix

線上DVD出租業者Netflix革新了消費者出租影片的方式,迫使實體DVD租售業者百事達面臨經營危機。現在幾乎所有的娛樂平台都提供Netflix服務,就連iPhone用戶都能使用Netflix看電影,預計Android手機系統也將加入Netflix服務。在未來,Netflix將足以影響我們在電子產品中觀看什麼樣的影音內容。

第七名:Google Chrome

Google最近加快Chrome瀏覽器的開發速度,在JavaScript上技術超越競爭對手,並為未來的雲端計算技術奠下堅實基礎。Chrome5大幅增加JavaScript的計算速度,Chrome6重新設計瀏覽器介面,預計將成為業界未來瀏覽器介面設計的標準。而最近發表的Chrome作業系統試用版則透露未來的發展方向。

第六名:亞馬遜Kindle

面對蘋果iPad等平板電腦崛起的強勢威脅,亞馬遜的Kindle仍以低價及其獨有魅力穩坐電子書閱讀器的龍頭寶座。目前亞馬遜網站的電子書銷售量已經超越實體書,而書商也開始對電子書收取比實體書更高的價錢。但面對iPad第二代將擁有更佳螢幕顯示效果的威脅,未來Kindle必須加強網路連線功能,並提供更豐富的多媒體圖書。

第五名:微軟搜尋引擎Bing

根據市調機構尼爾森在九月份的調查,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已成為Google之後,市場上第二大的搜尋引擎。當Google的成長幅度已逐步減緩,Bing將持續對Google造成威脅。無法提供即時搜尋服務是Bing的最大缺點,不過,Bing最近也對它的語音搜尋提出專利申請。若Bing能持續提供Google無法做到的獨特技術,未來仍會是擁有一定實力的搜尋引擎。

第四名:雪弗蘭油電動力車

通用汽車推出的雪弗蘭油電動力車(Chevrolet Volt)是你在2011年最該擁有的車款。雪弗蘭油電動力車獨到的動力傳動系統讓它難以與市場上任何車款做比較:它的電動馬達可支援汽車行駛50英里,且在電池續電力低於35%時將會啟動可燃引擎繼續充電。

第三名:微軟Xbox 360/Kinect

新力與微軟在今年都推出最新的遙感技術,但根據市場銷售量,微軟顯然略勝一籌,在美國市場上,Xbox的銷售速度超越Wii。儘管Xbox 360上市的時間較早,但微軟結合了娛樂功能,與在技術上領先Wii遙感器的Kinect將主宰主流遊戲市場。

第二名:Google Android

智慧型手機是今年市場最熱門的話題,iPhone 4與Android之間的競爭每每成為關注焦點。每天有近三十萬用戶加入Android系統,一般認為Android在某些市場已經擊敗蘋果,市佔率也超越蘋果。Google複製了蘋果的最創新的軟體及介面功能,並添加獨特的應用程式、推出app商店並將功能與手機作業系統相結合,預計Google有機會成為作業系統的下一個微軟。

第一名:蘋果iPad

上市八個月後,蘋果iPad已經改變了人們對於技術的認知,重塑個人電腦市場的生態,將新一代的電子設備帶入生活中。蘋果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認為,iPad是他在蘋果推出最重要的產品,而目前iPad在市場上的表現已足以證明他是對的。根據市調公司DisplaySearch的研究,iPad的銷量已經超越MacBooks,佔據個人電腦市場的12.4%,而iPad更預計能搶下今年平版電腦95%的市佔率。不過,2011年平板電腦市場將會出現更多競爭對手,屆時也將揭曉Google的Android 與 Chrome 能為蘋果帶來多少威脅。當市場正謠傳明年推出的iPad第二代將擁有照相功能,唯一能確定的是,要保有平板電腦市場的龍頭地位,蘋果必須不斷創新。

出自The Motley F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