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錄自『酪梨壽司:台南小吃之真心話殘酷舞台Part 1:鹹食篇

這篇文章裡面好多好吃的小吃,看完真的很想跑去台南吃看看,我把我特別有興趣的挑出來!..^^..到時候一定要安排時間來去吃看看,哈哈哈!

http://www.cwyuni.tw/blog/post/26061915/1#comment-28362858

這個『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湯』好像真的很好吃,不過要很早就起來,要不然就吃不到啦!還沒吃過魚腸,一定要來去給品嚐看看!

開元路無名虱目魚湯:「它沒店名,生意卻無敵好,全是在地鄉親捧場,附近居民更是幾乎天天報到,不過幾乎過中午一點多東西就快沒了,推薦魚皮加魚丸湯+乾虱目魚肚(不是煎的唷)+肉燥飯,完美無敵套餐!請放心它家的魚肚處理的很好沒刺,且魚皮是魚肉漿手工製作完全無魚刺,請放心享用!」「虱目魚加魚皮湯,不只新鮮而已,湯的鮮味絕對無人能及!肉燥飯也好香。」「那間虱目魚真的很新鮮唷,魚皮有沾魚漿的樣子,所以QQ脆脆的,當然是沒刺唷。老饕和阿伯們(無誤)最愛早上5~6點去吃魚腸,我不敢吃那種東西,不過據我愛吃魚腸的男友說,為了魚腸而去結果撲空的人們眼神都很渙散呢。」「這家虱目魚湯真的是非常好吃的在地人私藏口袋店,也是我念書時的愛店,大學唯一早起的理由就是一大早跟一群老伯伯穿著拖鞋坐在路邊,大啖魚肉清粥濃郁鮮甜的滋味,讓我每次都必須吃完都要嚼airwave,否則味道會在我口中一整天!但我認為身為一個初到的專業觀光客,還是去阿憨或是阿堂吃吧。根據我以前帶親友去吃超好吃長榮路魚湯的結論是很好吃,但是他們回去無法跟人炫耀他們吃了什麼名店XDD 或是跟人討論,且重點是這家店開的早關的也早,更是沒有在七點多以後還看到魚腸! 吃食非常挑時辰,雖然美味,但是比較推薦第二三次到台南且喜歡早起的民眾 。」

「開元路的虱目魚湯真的是一絕啊,我在成大的兩年裡,這家店是我的最愛,五點半開門,五點就會有一堆阿伯在門口等,因為大家都是要等待品嚐新鮮魚腸的,我最快看過六點半就賣完的,真的很誇張。如果要去吃的話,建議魚腸要做乾的,乾的就是淋上醬油鋪上薑絲,再搭配桌上的豆瓣醬,呼,無敵美味啊。若是無法這麼早起,那就建議吃魚皮湯+肉燥飯,魚皮湯可以加湯,加湯時,可以跟老闆要求灑上韭菜花,韭菜的甜味配上大骨湯的鮮甜.....又再次流口水了。肉燥飯也是無敵,撒上適量胡椒粉拌勻,配上魚皮湯,真的是絕配。另外魚肚湯,個人覺得油會有點多,喝到最後會覺得膩。怕膩的話,可以要求老闆將魚肚的油刮除,不然就是請他做成乾的,也是很棒。」「魚皮湯我覺得一定要加湯,因為第一次剛端上來的湯,會參雜一些魚皮的味道,不是說這樣味道不好,但是湯的鮮味總是會被蓋掉一些,所以這時我都會力求先將第一道湯喝完,留下幾片魚皮,此時再請服務生阿姨幫我們加湯,我個人覺得一定要加韭菜花(韭菜花好像只有在魚丸湯或是魚皮魚丸湯有灑上,單純魚皮湯並沒灑上韭菜花),此時第二次加的湯,你會被湯的鮮甜給震懾,特別是裡面灑上了韭菜花,韭菜的甜味真的就跟我前面所說的,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另外肉燥飯,若是覺得肉燥太油,不想吃肉燥,也可以點『白飯澆鹹(台語發音)』,意思就是白飯只淋肉燥湯汁,可以請他湯汁淋多點,一樣也是灑上適量的胡椒,搭配上魚皮湯,肉燥飯的香配上魚皮湯的鮮甜再適時來口彈牙的魚皮,山珍海味都沒法跟這小吃相比啊。」「那家無名的店就開在我家附近,從小吃到大,每次都爆多鄉親朋友,超多在地人,可能因為對面就是公園,運動完就去吃吧。虱目魚湯是一定要點的,我的日本朋友就是這樣愛上虱目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s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